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齡社會友善空間策略研討會

全齡社會友善空間策略研討會20210417-poster
舉辦時間:2021 . 04 . 17(六)08 : 30 - 17 : 30 
舉辦地點: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共同科館 地下一樓 B03 
報名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建築系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文教基金會 

前言
高齡社會的影響已成為全世界公認嚴苛的議題,全世界嚴陣以待。全球社經環境發展 出全齡社會共融、共生、友善等延緩老化及自立支援的觀念。臺灣長照2.0推動社區在地老 化,屏東縣率先將長照議題作為施政最高指導方針,整合各局處市政規劃,從市政基盤著 手,導入全齡生活概念值得借鏡。推動社區在地老化居家有效安全的空間更需要大力改善 。長者的色彩照明問題以及疫情後的室內空氣品質問題更是不能疏忽! 
本研討會透過分析全球高齡化趨勢為借,深入探討臺灣長期照顧2.0未來趨勢及面臨 課題。期許藉由研討會合作與交流,將知識轉化為具體的政策建議與行動,友善並精進臺灣高齡化的空間策略,作為提升高齡福祉與老化社會之動能。

報名資訊
•報名期間: 2021年3月8日0:00起至額滿為止,名額共計150人。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4CZxPMRotRcMFop48
•請至報名網址填寫資料報名,如有公務人員與技師人員須申請學習時數者,請注意需勾選並提供您的身分證字號等資料。
•報名成功後將會透過E-mail公布最新資訊(課程講義下載連結等),請欲參加者確認電子郵件填寫無誤。
•聯絡方式:
電子郵件:seminar20210417@gmail.com
連絡電話:02-2771-2171#2983或0930 - 841640 (上午9:00 -下午18:00 )

詳細會議資訊:請下載

會議議程:

Agenda

發表人簡介:
一、 曾梓峰:國立高雄大學副校長、建築系教授。建改社社長、德國在台協會駐高雄名譽代表
二、 劉美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
三、 王品: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研究領域 :跨文化老年研究、長期照顧、性別與福利政策
四、 李柏憲:合勤建設副總經理,中國文化大學建築與都市計劃研究所畢業,在建築領域任職21年,歷任建設公司營造工程部門、銷售業務部門、土地開發主管等重要職務。
五、 孫啟能:光拓彩通照明設計公司總經理。
六、 陳振誠: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副教授。智慧物聯網環境控制、建築 韌性設計與環境調適、室內空氣品質、健康風險評估、綠建材驗證系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