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發展概要

 
 

設計學院於2001年成立,設有建築系、工業設計系、互動設計系三個獨立系所,由學院跨領域整合型學制則設有設計博士班與創意設計學士班。研發中心方面目前設有「創新綠建材研發與推廣中心」、「元宇宙XR研發中心」、「木藝培育暨設計研發中心」、「豐園北科大木創中心」。

設計學院長期與英、美、德、義、法、荷、澳、日、韓、新加坡、波蘭、泰國、越南、蒙古、巴西、大陸、香港及其他地區等學術機構建立國際學術合作關係;在建築及工業設計的悠久歷史及厚實的耕耘基礎上,經由設計學院整合規劃景觀、建築、工程、產品、室內、家具、創新及諮詢等領域的專業,向創意設計、創新發展與知識管理的世界潮流邁進。
 
 
 

設計學院為應用研究型之專業學院,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以永續環境與文化創意為教育宗旨,期待培育國家經濟發展所須之高級設計研究發展與實務人才,落實社會責任與設計專業倫理,提升環境與產業設計品質,加強擴展國內外市場,推廣環境永續經營與興辦文化創意產業,創造健康舒適的文化環境。研訂教育目標簡述如下:

1.培育設計專業領導人才。 
2.強化國際設計競爭力。 
3.結合產官學研擴展教學研究。 
4.落實學、用實務研究導向。 
5.建置跨領域創意與永續設計創業研發平台。

 
  設計學院發展涵蓋產品、家具、室內、建築物、戶外庭園,進而包括住家、社區、都市空間的規劃與設計之完整專業及配合科技數位媒體以彰顯其互動之媒體設計領域。由尺度最小的產品、家具、建築物、戶外空間的設計,進而包括大尺度的社區、都市的規劃設計與互動設計展示應用,所涵蓋之專業領域十分完整,期能提供市民居住於一個健康且永續發展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