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01 訪問日本慶應義塾大學KMD學院並簽訂合作交流備忘錄

設計學院黃志弘院長偕同互動設計系黃儀婷副教授於今(112)年1月底赴日本學術交流訪問,與慶應義塾大學媒體設計學院 KMD(Graduate School of Media Design, Keio University)簽署雙邊多元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日本應慶義塾大學創建於1858年,為日本久負盛名的頂尖研究型綜合大學,有亞洲第一私立學府之稱,QS世界排名第198名的名校;根據2020年QS世界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名顯示,慶應義塾大學位列全球第50名,也有著企業家搖籃之稱,至今仍持續培育出日本各領域眾多具權威及影響力的人物。

慶應義塾大學媒體設計學院(KMD)位於慶應橫濱日吉校區,成立於2008年。其辦學宗旨在於從國際性的多元面向接軌創意和實質企業議題培育未來社會所需的設計人才。

黃院長至慶應大學後,拜訪杉浦一德(Kazunori SUGIURA)教授、及Donna CHEN副教授實驗室;互動系黃儀婷老師亦針對御宅族文化、遊戲玩家行為、互動行銷研究領域之相關議題,洽談雙方實驗室進一步跨國研究合作事宜。並於1月30日受邀至慶應義塾大學媒體設計學院,與稲蔭正彦(Masa INAKAGE)院長會談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雙邊均具有高度深化交流的意願與期待,推動教師研究、學生交換、產業促進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