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本院設計博士班與互動所同學獲2019研華物聯網開發者競賽台灣區金獎

2019年首屆的「研華物聯網開發者競賽」(Advantech AIoT Developer InnoWorks)結果已於9月7日出爐,金獎由臺北科技大學Bright Campus團隊獲得,設計團隊由互動系主任吳可久教授指導,團隊成員包含設計學院設計博士班陳家興、蔡欣樺、王忠祥,以及互動系碩士班的徐千惠與畢業系友陳泓均。
 
研華物聯網開發者競賽是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由研華科技主辦,針對開發者的程式開發團隊競賽,期望鼓勵全世界學生及開發者,發揚物聯網平台價值,深耕人才培育,聯結全球夥伴共創,成就智能地球。
 
本年度由全球37所大學,包含台灣、韓國、日本、中國大陸、波蘭、越南、俄國等區,共有117組團隊,450名開發者報名參賽。台灣區有臺北科技大學、臺灣科技大學、交通大學三校共七組團隊進入決賽。分別為臺北科大的「Bright Campus」與「ALITA」團隊;台灣科大的「EEB02」與「OverSTxCK」團隊;交通大學的「YMCT-EECS」、「使命必達」、「Alpaca」團隊。而臺北科大就有兩組,為「Bright Campus」團隊的智慧校園照明系統,以及跨校際「ALITA」團隊的智慧救災系統,分別獲得金獎與銅獎的肯定。
 
「Bright Campus」團隊的計劃發展,是基於智能物聯網(AIoT) 的光智慧生態校園資訊互動系統,透過校園內各式的照明設備,與校園空間的人流特質,結合空間語法理論,佈建各種特性的感測裝置,進行數據採集、雲端運算與設備控制,實現節能兼顧生態保護、安全的智慧生態校園。
獲獎圖片獲獎照片
瀏覽數: